不隐瞒过往,但请保持沉默

改变我人生的一次过马路

酒昧:

今天下午出门遛弯,碰见一个老爷爷坐在轮椅上,被老奶奶推着等过马路。


橘子色的阳光很温暖,头顶的槐花特别香,来往的车流把街区切成豆腐块的形状,被菜场的老板拎起来装进塑料袋里,回到家就变成一锅香喷喷的豆腐汤。


我就想等我老了,不管是推着或者被推着,都要去公园晒晒太阳,当一床皱巴巴的旧棉被。


红灯变绿灯,我过马路,正好走到那对老夫妇旁边。




然后,我听到轮椅上的老爷爷说:


“操你会不会推,这么磨磨唧唧啥时候能过去!”


老奶奶说:


“你他妈再逼逼叨叨我就把你扔这看你自己咋回去!”




......哈喽???


随后我决定,等我老了,就把轮椅装上小马达,自己激情飙车八十迈去公园参加广场舞battle。


要活成一张老抛饼,而不是一床旧棉被。







评论
热度(546)

© 起名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