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隐瞒过往,但请保持沉默

吃药笔记

110-115天
巴戟天寡糖胶囊2/1    盐酸舍曲林片1    百忧解1    氨磺必利片三分之一    右佐匹克隆片1

说实话没有任何效果,每天睡觉的情况更严重了,坐在我后面的同学说她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我睡了好几天。
和两个哥哥争执了一番,宿舍的姑娘都在笑,我也在笑,可是他们觉得自己是为我好,所以固执己见。我不知道他们私底下交流了些什么,他们什么都不让我知道,却要求我自己想通所有关节。
我后悔从未停止过。
总是这样,自己搞着异想天开的想法,却要我来——也只能我来承受所有的后果,即便我死了,大概他们也只会有一时的自省,最后又归结到我的身上——因为我抑郁症想不开,因为我不按着他们说的来——所以我死了。
其实我们三个这个毛病倒是一脉相承。
只不过我成长环境有所改变所以从责怪别人变成全部责怪自己罢了。
我不愿意再和他们交流些什么了。
这对于亲人来说是不是太过无情?但我真的没有什么精力去纠改他们的观念来保护自己了,我只能选择另外一条路——逃得远远的,自己疗伤,然后再说。


116-117天

自己擅自停了药,每天一杯咖啡,中午会睡不着,但是至少睡觉少了,效率也算有所提高。
没有异常反应,没有抑郁加重的现象,只是临近考试,班主任日常骂人的频率有所增加,大家都心浮气躁。
真的,离开那些个家人是真的有用,对于这种状况只有苦笑了。

看《天生变态狂》,里面说心理变态者的脑部扫描图片与正常人是有所差异的,并且作者还说了一些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性格特点……有些惊恐的发现基本与我重合,唔,不算是惊恐,应该说还有些兴奋。原来我也是反社会人格中的一员,或者说心理变态者。
这与我一直以来的感觉不谋而合。
我一直觉得我是有着一些变态杀人犯的特质的,但这种感觉很模糊,比如在看一些心理犯罪的相关电影的时候,会觉得自己仿佛是与犯罪者是一样的人——不是说因为电影拍的太好了而产生的共情,而是真正的本质上的一些性格特点,冷漠,肤浅,高傲而同时又有着几乎算是完美的伪装自己的能力。责任感差,道德感淡薄,等等。
但是就如同作者本身一样,虽然拥有着这些特质以及心理变态者的脑结构,我们仍然没有变成真正的变态杀人狂。
可能是由于自控方面的脑域比较发达吧,即使拥有着这样的脑结构,我们仍然可以活的善良而正直。
特质也不过是一种天性。
然而通过对比,我发现我对于自己天性在潜意识中的不安定感使得我努力压抑自己,最终得了抑郁症orz
听起来真像个段子,可是却是我目前思考到的关于我抑郁症的起因的合理解释——至少在我看来是合理的。

我不无辜,但是我也没有罪。

【强烈推荐《天生变态狂》!很有意思的一本书。】
【友情提示:已经或是将要精神衰弱的病友萌不要去看一些什么白银案啊,凯里两案啊,黑色大丽花啊之类的变态杀人狂魔案件,相信我,病情会加重的——来自作死的看了然后神经高度紧张到不敢睡觉的我】
【真的有人会看到这里吗】

评论(4)

© 起名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