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隐瞒过往,但请保持沉默


我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吧,做过一个梦,梦到我妈死了。

我在家外面,却进不去。屋子是空的,但是已经不属于我们了。我站在街上,有认识的阿姨过来摸我的头,说真可怜,然后给了我一笔巨款。

其实也就十块钱,我懵懂又有点开心的拿着钱想了想我要怎么花,最后去买了楼下小摊上的炸串——以前妈妈都不让吃的。

爸也没有阻止我,跟我一起分着吃掉了。

吃完之后,我们坐在马路牙子上,很茫然,我问他我们要去哪里,他没说话,眼睛埋没在廉价烟灰白的烟雾里。

抽完那支烟,他站起来,往外边走,不发一言。我有点慌,追过去想拉他的手,没有拉到。

哭着醒过来,我躺在我的床上,在我妈的旁边,她背对着我。我晃她,说妈你转过来,妈你转过来。她被我晃醒,迷迷糊糊转过身来抱住我,又睡了。

如今她过世已经整整三年了。

评论(1)

© 起名废 | Powered by LOFTER